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绍兴市上虞区信用建设促进会召开一届理事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4

2019111日,绍兴市上虞区信用建设促进会召开一届理事三次会议。副区长王永表、区府办副主任胡永华、区发改局副局长许庆荣、人行上虞支行副行长胡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叶彤应邀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谢振品主持。


会长葛金钢在汇报中提到区信用建设促进会是经发改局批准设立,民政部门备案登记的浙江省首个县(市)级以信用建设为核心的公益性社会团体,是上虞区信用建设工作的纽带和桥梁,也是上虞区发展信用建设事业,打造信用上虞的重要社会力量。促进会自成立以来大力推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区发改局、区建筑业管理局、区工商联、区建筑行业协会等相关部门、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多次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讲座;协助有关乡镇、园区制定信用乡镇建设规划,起草落实国家部委政策文件等实施办法;组织参加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推动“信用可视化”工程;会同区相关部门领导赴省内外考察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等。


葛金钢同时表示促进会成立时间不长,正处于起步阶段,会员服务机制、网络等新媒体还没建立完善,缺少信用管理专业人才,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有待提升,资金没保障,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也影响了促进会的发展。对于促进会今后的发展也提出了七条规划。一是不断完善网站功能,并结合微信公众号充分发挥新媒体的优势;二是组织开展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是加强诚信宣传力度,推进信用产品和服务能力,扩大影响,壮大队伍;四是落实促进会会议制度增强促进会的引导作用;五是积极对接各政府部门和其他行业协会,加强沟通交流,充分发挥促进会的沟通桥梁作用;六是提升促进会工作人员综合职业素质,自觉维护促进会良好形象;七是信用产品运用。


会上各与会领导及代表进行了激烈交流,副会长宋世红表示食品安全问题日益严峻,要从食品生产源头、加工环境、流通市场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打造食品安全区。


副会长、上虞农商银行董事长程其海提出可结合银行信用报告,在客户调查甄选上与银行业务互补,在乡镇、园区推进试点,以点带面进行突破,真正发挥信用促进会的作用。


副区长王永表表示促进会自173月成立以来一直协助政府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对于促进会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支持和肯定,并对促进会发起人谢振品的社会责任心、爱心、以及担当意识表示敬佩。针对促进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副区长王永表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尽量借势借力,寻求各方协助,并对促进会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思路加大宣传、推进试点、政府推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