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6万元现金物归原主 曾祥贵,好样的!

发布时间:2023.10.18

 “这6万块钱是我准备到银行还房贷的,幸好你们帮我找到了……”10月10日下午5点左右,市民娄先生在万盛客运公司行政办公室领回失而复得的背包时,连连对驾驶员曾祥贵拾金不昧的举动表示感谢。

  原来,当天下午4点左右,娄先生在石林镇乘坐111路公交车前往南桐支路。乘车时,娄先生将外套脱下和背包一起放在旁边的座位上。匆忙下车时,他只拿走了外套,将背包忘在了座位上。

  “意识到背包遗失后,我慌了神,只好赶往终点站寻找……”娄先生回忆,由于公交车早已驶离,他只能一边拨打110电话报警,一边乘出租车赶往万盛汽车站。

  与此同时,下午4点45分,曾祥贵结束运行回到终点站万盛汽车站,清扫车内卫生时发现,最后一排的座位上有一个黑色背包。来不及多想,曾祥贵立刻放下手里的工作,拿着背包跑向调度室。

  在值班人员、调度员等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曾祥贵将包内物品取出,仔细查找失主信息。

  “在包里的一个小夹层,我们发现了医保卡、银行卡、户口簿,还有好几沓现金,清点发现竟有6万多元。我一下就着急了,如今,移动支付如此方便,很少有人携带大量现金出门,失主应该是有急事,我们得赶紧把包还回去。”曾祥贵说。

  考虑到还要出车,曾祥贵便将清点后的背包交到了万盛客运公司行政办公室,办公室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通过包内放着的医保卡和户口簿联系了区公安分局,获得了失主的联系方式。

  “娄先生,您的包已经找到,请您携带有效证件来万盛客运公司领取。”

  “感谢你们!我马上到!”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的娄先生接到万盛客运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后,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很快,娄先生前往万盛客运公司行政办公室,领回了自己遗失的背包。从背包遗失到找回,前后仅用了不到20分钟。

  面对娄先生的感谢,曾祥贵却摆摆手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们会在保证安全营运、优质服务的情况下,继续为社会提供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