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缙云环卫拾金不昧:“净”了环境,“暖”了人心

发布时间:2021.03.12

   3月9日11点20分,缙云县环卫处下属车站片区管理员接到环卫工人李永针的电话:“领导,我捡到了一打现金,您马上过来一下吧。”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环卫工人李永针在整理垃圾桶内的垃圾时,发现一个破旧的“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包装袋里被塞得满满当当的,仔细一看,里面原来是成堆的零碎纸币,李永针的第一反应就是寻找失主。

  就着“医用一次性防护服”包装袋的线索,李永针立马联想到了在火车站广场坚守“核酸检测”的防疫工作人员。于是,他立马联系了火车站点位的防疫负责人,经过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协助,终于在下午找到了失主。

  据失主回忆,3月8日晚上下班后,自己整理好防疫点卫生后就下班了,后来发现收取的核酸检测费不见了,足足找了整整一个晚上,幸好被李永针及时找到并交还。

  像这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在缙云环卫工人中还有很多,捡到钱包、手机、现金、证件等,都及时地上交并物归原主。

  他们的收入并不丰厚,他们的生活与工作也并不显眼,但他们是缙云路面上最亮丽的“橙色星”,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环卫人的高尚品质,用最朴素的心温暖整座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