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的哥拾金不昧 看病钱完璧归赵

发布时间:2021.04.07

 “一回头看到座位下面有个包,打开一看一沓钱,我就赶紧送到公司来了。”3月31日上午10点,交投出租车公司皖C83233驾驶员李玉魁把一个装满了现金的钱包送到了公司。一个多小时辗转联系上失主后,才知道里面装的是用来看病的钱。

  当天上午八点来钟,李玉魁跟平常一样出门拉活。拉了五六趟之后,在第一人民医院附近上来一位乘客。李玉魁回头招呼乘客,眼角余光发现副驾驶座位的夹缝中有个包。抽出来一看,是个十几厘米长的男士手包;打开来一瞧,里面厚厚一沓现金,还有好几张证件。于是,他赶紧把包收好,把乘客送到地方之后掉头就去了公司。

  到了公司打开钱包,清点之后发现里面有6千元现金,还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医院就诊卡等证件。“一早上这么多人,也不知道哪位丢的。”李玉魁回忆了半天,觉得最有可能的是一位去蚌医一附院的乘客。可是自己当时只顾着开车,根本没注意乘客长相。再说人海茫茫,到哪去找人呢?

  “要真是去医院的那个乘客,包里还这么多钱,肯定要急死了。”李玉魁说,丢钱的滋味不好受,得赶紧想办法找到人。这时,大家决定从证件上入手。“钱包里的身份证、医保卡都是一个人的。”市交投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熊文璐翻看了证件之后出主意,要不跟警察联系一下,看是否能找到失主。与此同时,大家也纷纷把钱包的视频发到朋友圈里,希望尽快找到失主。

  一个小时后,警察根据证件信息联系上了失主刘先生,此时他正在焦急万分地调监控,接到电话可算松了一口气。“真没想到这么快失而复得,分文未少!”刘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和母亲的眼睛都有点不舒服,今天是专门来看病的。早上九点二十分左右上了出租车,从蚌医一附院到爱尔眼科。上车前还很确定钱包装在身上,可直到挂号缴费时一摸口袋才发现钱包没了。”刘先生说,当时就觉得脑袋嗡的一声,因为里面不仅有用来治病的6千元现金,还有医保卡、银行卡、就诊卡等。这一圈要是补办下来,肯定会耽误看病。

  因为没有发票,也记不得出租车牌照,刘先生只能拨打110报警,又想方设法调取监控,希望找到线索。没想到的是,还没等监控看完,就接到了电话——钱包找到了!“太感谢这位司机了,拾金不昧的热心肠!”在交投出租车公司,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刘先生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不过,李玉魁没来得及当面接受刘先生的感谢。钱包交到公司,他就忙着拉活去了。开了三四年出租车,这是他第一次拾到钱包。“我以前拾到过婴儿小推车,还拾到过手机,都想办法还给人家了。”电话里,他憨厚地笑笑:“当时啥都没想,就想赶紧找到丢钱的人,别让人家着急。找到失主我就放心了,啥感谢不感谢的。”李玉魁说,该挣的辛苦钱自己挣得心安理得,不义之财拿在手里也不踏实。

  看病钱完璧归赵,事情有了最好的结局。不过,市交投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还是要提醒市民,乘坐出租车一定要记得索要发票,这样无论是维权还是寻物都方便得多。当然,最重要的是按出租车计价器提示的:下车带好随身物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