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蓄意破坏拍卖财产 司法拘留严惩不贷

发布时间:2021.04.12

 “法官,我错了,现在非常后悔,以后我再也不做这种傻事了。”近日,被执行人龙某兰在江西省万载县人民法院真诚悔过,恳求法院原谅她所犯下的错误,并赔偿给了买受人闻某9000元,以抵扣房屋损坏部分的修复费用。

  据悉,2017年12月,被执行人龙某兰夫妻因资金周转困难,向申请执行人龙某猛借款9万元。此款经龙某猛多次催收,但龙某兰夫妻仍不归还,龙某猛遂将龙某兰夫妻诉至法院并于2020年6月申请强制执行,但龙某兰夫妻仍然拒不履行,万载法院遂依法对龙某兰夫妻名下房屋启动评估、拍卖程序,买受人闻某通过淘宝网司法拍卖平台以最高价45.86万元竞得。

  龙某兰一开始坚决反对搬离,迫于执行压力才不得不搬离房屋,执行干警随同买受人闻某进行房屋交付时,大家都震惊了,屋内所有的门、吊顶甚至水管、电线都被不同程度的损坏了。执行干警立即联系上龙某兰,龙某兰承认是其损坏的,但辩称没人告知她不能拆除屋内设施,加上对其丈夫抛下家庭一走了之非常恼怒,于是她就这样做了。鉴于龙某兰恶意破坏司法拍卖房屋的行为,执行干警将其强制拘传到法院,在执行干警严厉的法治教育和耐心的心理疏导下,龙某兰终于认识到其行为已经违法,主动向买受人闻某道歉,并达成赔偿闻某9000元以抵扣房屋损坏部分的修复费用的和解协议。鉴于龙某兰的认错态度良好且积极赔偿,执行干警对其解除了强制拘传措施。

  执行干警表示,被执行人有义务配合司法机关妥善保管其被查封、扣押的财产。故意损毁被执行财产的,将受到法律的制裁和惩罚,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