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强化诚信建设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07

非常感谢检验检测中心的工作人员,我的企业刚起步,而且所生产的保鲜面在周围市场非常热销,可如何保证产品质量过关,能够让大家吃着放心,更好地扩大市场,我们没有独立的实验室,没法对产品进行风险检测,成了困扰我的烦心事。”7月1日,禹城荣华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连华握着检验检测中心工作人员的手高兴地说,“当我在手机上看到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的公众号介绍的内容时,心里无比激动,就按上面的地址找到了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明了来意,中心人员积极和单位领导汇报,仅用4天的时间就完成检测,并及时为我出具了相关的检测报告,还亲自给我把报告送到家,真是帮俺解决了一件大事啊。” 

  今年以来,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强化诚信建设工作,将诚信建设与小微企业、家庭农场、大型蔬菜合作社紧密结合,主动走访企业、走访菜农、果农的田间地头,讲解农产品、食品安全知识,承诺帮助企业、帮助群众做好相关指标检测,保证企业产品的合格性和群众农产品的销售范围。建立诚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单位诚信建设制度,做到诚信建设工作有章可循;将诚信建设纳入本单位全年工作目标,定期召开会议安排部署诚信建设工作,把问题摆在桌面上,集思广益,千方百计解决小微企业、家庭农场等关系禹城市营商环境的问题;设立诚信榜,结合平时机关干部的基层走访、党员接单等服务,评选诚信榜样,激励大家在工作、生活等各个领域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强化诚信建设工作既是弘扬传统美德,又是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打造诚实守信、健康文明营商环境主动为民的重要举措,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将积极发挥党政机关的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以提升政府效能为核心的诚信建设,树立更加阳光、高效、务实、为民的形象,为弘扬诚信文化,营造诚信氛围增添活力。”禹城市检验检测中心主任尚恒法说。 

  禹城检验检测中心强化诚信建设,党员干部主动作为、靠上服务。截至目前,中心完成了415批次日常承接的市场监管局、农业农村局的检测任务外,通过“党员接单”服务、基层走访调研、微信公众号宣传等方式,对接小微企业3家,家庭农场2家,主动服务群众检测10批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