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凤凰:“拾金不昧 高风亮节”游客为城管送锦旗

发布时间:2021.07.30

近日,凤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办公室收到外地女游客寄来的一面印有“拾金不昧 高风亮节”的锦旗,表达她对县执法局古城大队滕召霞、杨忠、黄薇、田云霞等队员拾金不昧的感谢之情。

  7月8日上午,凤凰县执法局古城大队执法人员滕召霞等4人在沱江河北门巡查执勤时,发现有一女士手提包遗落在路边,他们当即询问周围群众和游客,得知都不是失主。于是,执法队员当即共同打开包,查看是否有身份证明信息,尝试能够找到失主,但发现包里仅有手机、工作资料及部分现金。4名执法人员经过商量后,决定暂时在原地等待失主。没过多久,手提包里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执法队员接听后发现是失主打来的,便立即告知拾包的地点。半小时后失主赶到北门附近,执法队员立即把手提包归还失主,受到失主连声感谢,失主说:“我们一行是河北石家庄来凤凰古城旅游的游客,在北门沱江边被美丽的景色深深吸引。当时忙于拍照留影,自己随身携带的手提包不小心遗落了。在游览下一个景点的时候才察觉。刚才真的特别着急,凤凰古城游客很多,团队一波一波的。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手包里的本人电话,没想到被执法人员拾到了,非常感谢你们,辛苦你们了!”之后,执法队员立即叫失主清点手提包内的物品,在确认无误后,又立即回到平凡且忙碌的执勤岗位上,此举获得了附近游客和群众的一致赞誉。

  事后,失主通过多方面打听了解到拾金不昧的4名执法队员,分别是凤凰县执法局古城大队的滕召霞、杨忠、黄薇、田云霞。游客回到家后,立即给该局古城大队邮寄过来一面锦旗,再次表示对执法人员的浓浓谢意,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的感人一幕。

  “为群众和游客办实事办好事,为民解忧,替民解难”是对城管执法工作的勉励,更是对城管队员继续提高执法和服务水平的鞭策。今后,凤凰县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一如既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设人民满意城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作为、尽职尽责做好新时代城管人的全面工作,兑现为人民服务的目标宗旨和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