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宁波海曙]七年坚守只为兑现一句诺言

发布时间:2021.08.16

日前,“浙江好人榜”2021年7月名单揭晓,海曙区鄞江镇建岙村村民、鄞江镇梅园革命史迹陈列馆管理员、义务专职讲解员唐亚凤上榜“诚实守信”好人。

“亚凤姐讲得真真好,把阿拉乡里的红色故事都讲活了。”被建岙村村民连连称赞的唐亚凤,其实在2004年就已退休,本可安享晚年的她,却因心中这份对大山的热爱,许下诺言:“我是大山的女儿,我愿意一辈子守在这里。”七年坚守,把梅园革命史迹陈列馆照料得如同家一般。唐亚凤对建岙革命历史如数家珍,用乡音讲活了本土的党史故事,被誉为建岙村的“百科全书”和红色党史“活字典”。

今年已逾70岁的唐亚凤,仍坚持每天往返陈列馆,七年间,累计为近10万人次义务讲解党史故事。今年,恰逢建党百年,唐亚凤更是精神振奋,常常一天就要接待上百名游客。“为了能完成高强度的义务讲解,亚凤姐每天都要服用咽喉药,尽管如此辛苦,她还是甘之如饴,从无懈怠。”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全区像唐亚凤这样诚实守信、敬业奉献、见义勇为等各类身边好人不少,抗疫“最美逆行者”郑益欢、扎根山区44年的女医生沈姣叶等105人就先后获评中国好人、浙江好人、宁波好人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