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近百人被抓!企业信用评定骗局被团灭

发布时间:2021.08.30
您好,您企业有一份《中国XX行业资质等级证书行业一级》荣誉资质给您下发······”

一份从“天上”掉下来的荣誉砸懵了500余家企业,不到一千块钱就能让公司评为金奖单位、3A等级、甲级单位!

这样的好事,您信么?

↓↓↓

近日,朝阳分局捣毁一伙以为企业颁发行业等级评定、信用等级评定证书及牌匾为由,以电话方式向外地企业推介并收取一定费用的诈骗案。

案件涉及全国20多个省120多个市县

受害企业500余家

涉案金额50余万元

落网犯罪嫌疑人85人

↓↓↓


警方发现线索


2021年8月5日,孟家屯派出所在侦破一起电信诈骗案件工作中获悉长春市南关区某国际城、朝阳区一商场内有人以为企发行业等级评定、信用等级评定证书及牌匾为由,以电话方式向外地企业推介并收取一定费用,存在诈骗嫌疑。

专案攻坚突击


协同作战收网




在市局刑警支队指导下,根据前期专案组准备工作及相关派出所走访调查情况,联合专案组于2021年8月17日对该案开展集中收网,当场抓获涉嫌犯罪人员102人,扣押用于违法犯罪活动电脑9台,手机80部。

经审讯,该团伙对通过企查查等软件先行找到目标公司、企业的联系方式、登记地址,以为其颁发资质、荣誉证书等方式,向企业宣传该评定联网入网,可以为企业招标、商务合作、政府审核中提升公信力、竞争力为由,到付邮寄(实际为收取费用的手段)行业等级评定、信用等级评定证书及牌匾进行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该案扩散到广东、山东、云南、安徽、河北、沈阳等20余省、120多个市县,受害企业500余家,初步核实涉案金额50余万元。经过昼夜连续作战,截止8月18日,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85人,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防骗提示

近年来,类似的诈骗案件频发

所谓的“企业信用等级评定”

毫无含金量

也无权威

被犯罪分子吹得天花乱坠



警方提醒

信用认证,是企业信誉与实力的体现,是相关机构对企业经营能力和未来发展的认可和肯定。3A企业按照规定可以到银行办理贷款、招标等业务,如果不具备资质却有3A牌匾和证书,具有一定的欺诈性,损害的就是国家的利益!“企业信用评级”骗局近些年时有发生,仍没有引起广大企业的注意,中小企业不要心存侥幸,期望“天下”掉下荣誉,落入骗子的陷阱!

诚信经营,创新发展,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不走捷径,不入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