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拾金不昧暖人心,迟来锦旗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4.03.19

“这是哪个外国友人寄来的锦旗?”3月13日,南通公交集团开发区公司营服科里热闹非凡,大家的视线都落在那两面显眼但又有些与众不同的锦旗上。原来,这两面锦旗并非来自外国友人,而是市民对公交车驾驶员刘勇拾金不昧行为的诚挚感谢。两面锦旗背后,藏着一段温馨的故事。

  事情还要追溯到学雷锋纪念日那天。当时细雨霏霏,25路公交车驾驶员刘勇像往常一样,驾驶着公交车开往火车站方向。在行驶途中,刘勇注意到车厢地板上有一个黑色的手机,他立即意识到这可能是某位乘客遗失的物品。担心途中会被乘客踩踏到,到站后他立刻将手机拾起,并妥善保管起来。他深知,在现代社会,手机不仅是通讯工具,更是人们生活中的“掌上宝”,里面存储着许多重要的信息和联系人。因此,他决心要尽快找到失主,将手机归还。

  通过客服中心联系,刘勇很快联系到了失主。当失主得知手机被刘勇捡到并妥善保管时,激动不已。他立即赶到公交公司,从刘勇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手机,连声道谢。为了表达感激之情,不愿透露姓名的失主特意定制了两面锦旗,以“神秘的路人”的名义送到了开发区公司。其中一面锦旗赠给南通公交,点赞公司培养了如此优秀的驾驶员。这是对刘勇行为的最高赞誉,也是雷锋精神在现代社会中的生动体现。

  记者获悉,这已经是刘勇“学雷锋月”里第二次拾金不昧了,他的行为无疑是对雷锋精神最好的诠释。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了新时代公交人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