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京启动

发布时间:2019.06.21

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以“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由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司法部、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文化和旅游部、卫生健康委、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广电总局、网信办、银保监会、粮食和储备局、林草局、民航局、共青团中央、中国贸促会、中国科协、中国铁路总公司等23个部门共同主办。

  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场监管总局局长肖亚庆在发言中指出,要通过宣传周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监管、守底线,防风险、保安全,着力加强监管执法,下大力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问题;着力强化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检,防范化解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着力加强制度建设,构建保障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市场监管部门要把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作为食品安全工作新的起点,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一要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严防、严管、严控食品安全风险,在现场检查、监督抽检、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中,依法严惩重处违法行为。二要加强监管,切实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双随机”抽查和飞行检查,严格落实“处罚到人”要求,督促企业树立尚德守法意识,用良心做食品。三要加大“餐桌污染”治理力度,在国产婴幼儿配方乳粉、校园食品安全、保健食品专项整治、餐饮质量安全提升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加快建设食品放心工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身边的食品安全。

  来自地方政府、食品企业、社团组织、科普宣传、中小学校的代表结合各自领域的工作作了主题发言,阐述各方参与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义务、创新探索,为共同推动食品安全全社会共治共享所做的努力。

618日至30日宣传周期间,国家层面将先后开展法律法规宣讲、道德诚信教育、科学知识普及、科技成果展示、技术技能培训等50多项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各地也将同步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