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宁夏1088家守信小微企业获税收信用贷款4.15亿元

发布时间:2020.04.28

记者4月24日从宁夏区税务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区1088家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税收信用贷款4.15亿元。

  因为受疫情影响,宁夏许多小微企业经营发展遇到困难。为了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宁夏税务部门筛选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小微企业35860户,充分发挥“银税互动”普惠性信贷产品的服务优势,其中通过多家银行向1088家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精准放贷,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截至目前,宁夏税务部门已与宁夏银行、建设银行宁夏分行、邮储银行宁夏分行、工商银行宁夏分行、黄河农村商业银行等14家金融机构签署了合作协议,在确保无抵押信用的基础上,推出“税易贷”“云税贷”“税贷通”“税融通”“诚信纳税贷”等面向守信纳税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产品,并将申请“银税互动”贷款的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企业扩大至M级企业,让更多的企业受惠。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缺钱是目前许多小微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第一道‘路障’。我们公司体量小,放在以前,想要从银行申请贷款根本不可能,现在用‘纳税信用’就可以换取‘银行信用’,以此解决资金短缺问题,真的太好了。”刚刚拿到中国农业银行贺兰支行发放的7万元贷款的宁夏新野食品有限公司法人朱瑞高兴地说。下一步,宁夏区税务局将继续探索“银税互动”工作新模式,将“银税互动”嵌入电子税务局,并继续扩大“线上银税互动”合作银行,让企业无需上门即可享受便利的金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发展注入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