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银税互动”为守信企业“贷”来“真金白银”

发布时间:2020.08.31

“疫情让公司损失惨重,多亏了税务部门的帮助,让我们依托良好的纳税信用等级,从银行获得了100万元的无抵押贷款,这下原材料的资金有着落了。”江苏恒源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邱铈涵没想到,他们公司竟然可以凭借连续3年A级纳税信用在银行获得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恒源木业是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一家小微企业,主要是做地板配套基材。随着经济发展逐步向好,企业订单不断增加。现在企业急需流动资金购买原材料加速生产,邱铈涵心急如焚。

  徐州市睢宁税务部门在针对复工复产企业开展政策辅导时,得知该企业面临着资金难题后,第一时间协调江苏银行睢宁支行,通过“银税互动”产品“税易融”很快获得了100万元信用贷款,保障了企业正常运行,生产车间也呈现出繁忙的景象。

  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睢宁县税务局与睢宁农商行、江苏银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开通“银税互动”,多措并举推动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有机结合的增值应用,让企业凭借良好的信用“贷”来“真金白银”,让金融活水为中小微企业“解渴”增添复工复产动力,全力按下生产经营“快进键”。数据显示,全县有17437户小微企业享受到税收信用“红利”。

  作为“银税互动”的受益者,江苏大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后,一度面临流动资金不足等压力,导致经营产生困难。正当企业一筹莫展之际,当地税务部门及时向其提供了“银税互动”信息,并帮助联系相关金融部门。当天,该公司就凭借良好纳税信用记录,快速申请到了100万元的贷款额度,在关键时期为企业资金链的连通注入了新的资本,让企业加速地生产。

  “下一步,我们将针对企业的实际困难,不断完善纳税信用激励机制,持续加码‘银税互动’,精准提供涉税服务,使得‘银税互动’覆盖面更广泛、渠道更多样、效应更显现,为企业破解融资瓶颈,全力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睢宁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