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银税互动”助小微企业“舒筋活络”

发布时间:2021.04.23

“对我们小微企业来说,贷款融资渠道比较窄。这次‘银税互动’项目为我们提供了纯信用贷款,利率又比常规贷款产品低1个百分点,真正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增强了发展信心。”日前,拿到桐乡农商银行发放的200万元贷款后,桐乡市万利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晓东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

  桐乡市万利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混纺条、特种纱的生产与销售。今年以来,企业受研发费用增加、设备投资加大等因素影响,面临一定的资金压力。为有效缓解企业经营压力,桐乡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全面、细致地查询了企业涉税情况,在确定企业信用等级良好的情况下,主动与桐乡农商银行取得联系,通过税银信贷帮扶机制,及时为企业发放了200万元的贷款。“我们将充分利用好这笔资金,采购一批效率更高的生产设备,力争将年产能由目前的3000吨扩大至3600吨,实现年新增产值500万元以上。”沈晓东说。近年来,我市持续深化“银税互动”合作力度,进一步拓宽“银税互动”覆盖面,将受惠企业范围由纳税信用A级和B级扩大至M级企业,将受惠对象扩大至个体工商户,并依托线上的税务征纳沟通平台收集纳税人需求,充分发挥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的叠加效应,不断创新“银税互动”信贷产品,缓解融资难题。今年一季度,我市共有523家企业获得银行授信,相关金融机构累计发放贷款2.9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