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最高300万元——沈企凭纳税额就能办信用贷款

发布时间:2021.05.06

企业的纳税信用就是融资信用,诚信纳税的企业能从银行贷到无抵押、低利率的纯信用贷款。4月26日,由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苏家屯区税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税务局第二稽查局联合主办的苏家屯区首届“税企银”互动融资推介会上,以税务机关信用等级平台及财税信息大数据为载体,240余家企业与9家银行现场对接,解决融资难题。

  李晶是阿兹亚再生能源(沈阳)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在当天的互动融资推介会上,她在盛京银行展台前仔细咨询着借助银税平台来办理信用贷款的细节问题,对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有什么要求?能不能线上办理?多长时间能到账?银行工作人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记者现场看到,当天共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盛京银行、哈尔滨银行等9家银行到场为企业提供融资服务。

  国家税务总局沈阳市苏家屯区税务局纳税服务科科长范子龙介绍,利用银税互动平台,各银行以企业涉税信息为主,运用大数据技术进行分析评价,可以对诚信纳税的优质小微企业提供在线网络融资服务。

  据悉,通过“税企银”互动模式,各家银行向企业提供的均为普惠性质融资服务,贷款利率最低可降至4%,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到300万元。

  推介会现场,辽宁雪松医药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姜成告诉记者,该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为A级,现场找到了适合企业的融资产品,一解企业资金难题,“税务机关想我们企业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既为企业发展谋新路,也为营商环境建设开新局,要给‘税企银’互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