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无棣县推广“银税互动”产品,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时间:2021.09.15

为激发中小微企业活力,最大程度地发挥“银税互动”融资“快车道”作用,无棣县税务局与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联合推广“银税互动”系列产品,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

  无棣县税务局与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在调研中发现,部分中小微企业在经营过程中存在着融资难、融资贵的现象,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企业的持续发展。为扩大“银税互动”企业知晓度,两部门主动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强沟通联系,精心筛选出2000家纳税信用良好的企业,安排专人专班集中向企业邮寄“银税互动”宣传材料包,里面有《“银税互动”助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致全县中小微企业的一封信》以及农村商业银行等银行的《无棣县“银税互动”产品明白纸》等惠企政策宣传册。对符合申请条件的企业及时提醒、主动辅导,银行机构以企业的纳税信用等级为依据,评定企业信用等级,建立企业资信记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给予信贷支持。通过此举,精准对接中小微企业资金需求,把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真金白银”,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银税互动”是以纳税信用为基础,为信用状况良好的中小微企业提供税收信用贷款,帮助优质纳税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缓解企业融资难题的综合举措。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网上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微信公众号、电话以及网点等线上或线下多途径申请各银行推出的“银税互动”系列产品,银行对诚信纳税的优质中小微企业提供无抵押贷款,并可实现全程线上完成。放款速度最快可达到15分钟。此举将纳税信用成功转化为企业的融资资本,激发了中小微企业活力,成功探索出一条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新渠道。

  今年八月,无棣永泰工程有限公司因为项目运行需要,急需一笔资金救急。在农行工作人员的电话指导下,该公司负责人下载了银行客户端,在完成身份认证、绑定企业、授权银行查询纳税信用相关信息等操作后,点击申请贷款,几分钟内便收到手机提示,已成功申请到授信额度100万元。

  截至7月底,无棣县“银税互动”共发放贷款金额388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34万元,共有68家企业享受到了“银税互动”贷款带来的资金支持。

  “银税互动”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信用的含金量,将纳税信用与企业融资发展有机结合,显现了诚信纳税的示范作用和激励作用,有利于实现企业、银行、税务部门三方共赢。无棣县税务局与无棣县政务服务中心将以纳税信用共享为发力点,推出一系列实打实的创新举措,提高企业融资效率,让“银税互动”惠及更多中小微企业,为企业发展增添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