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的“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1.10.13

    在2020年度纳税人信用评价工作中,梧州市万秀区共有339户企业获评为“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比2019年度增加168户,同比增长98.2%。其中梧州市茶厂、梧州日新塑料实业有限公司、梧州甜蜜家蜂业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评为纳税信用“5连A”企业。梧州龙山酒业有限公司、广西梧州冰泉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99家企业纳税信用等级从2019年度的B级辅导培植到2020年度的A级。

  国家税务总局梧州市万秀区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唐彝飞表示,A级纳税信用等级是税务机关纳税信用评级的最高级,被评为纳税信用等级A级的纳税人在办税时可以享受很多便利。例如,可单次领取3个月的增值税发票用量,需要调整增值税发票用量时即时办理,增值税普通发票按需领用,优先办理出口退税和缩短退税审批时间。连续3年被评为A级信用级别的纳税人,税务部门提供绿色通道或专门人员帮助办理涉税事项。

  广西三威家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和经营高端环保家居板材及各种环保树脂产品,该公司的高纤板生产线的规模和技术均处于亚洲前沿。继2016、2017、2018、2019年连续4年被评为纳税信用A级企业后,2021年该公司再度被评为2020年度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获得了纳税信用等级“5连A”的殊荣。

  “我们因业务需要,发票要开到一千万元的面额,在我们提出问题的当天,税务部门对我们实行‘一对一’服务,需要带好什么资料,怎么填写相关表格,如何申请或操作都一一告知,让我们只跑一次性就办好了我们的发票问题。”广西三威家居新材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伍艳春开心地说。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拓宽纳税信用等级良好的企业融资渠道,梧州市万秀区税务部门加强与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不断完善“税银互动”合作机制,推出了一系列“银税互动”产品,帮助企业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让纳税信用等级良好的企业在融资上“快人一步”。2021年以来,梧州市万秀区90多户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贷款近1.5亿元。

  梧州市钊尚汽车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国产汽车销售以及汽车零配件、工程机械设备、润滑油的批发、零售和汽车租赁服务等业务的公司,该公司被评为2020年度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

  “一直以来,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纳税,没有税收违法记录,今年我们凭借良好的纳税信用向银行申请贷款,无需抵押,50万元的贷款金额很快就批下来了。”企业财务负责人开心地李维维说。

  梧州市万秀区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范铁锋表示,随着社会各界对纳税信用的认可度和接受度越来越高,纳税信用的“含金量”也越来越高。下一步,梧州市万秀区税务局将围绕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的激励措施,深化评价结果运用,让诚信纳税企业在融资、税收优惠、出口退税以及办税服务等方面享受更多的优先和便利,进一步增强纳税信用等级A级纳税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引导其他企业诚信经营、依法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