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乘客遗落手机 驾驶员拾金不昧归还失主

发布时间:2021.11.23

“真是太感谢了,手机能找回来太好啦。”11月17日下午18时30分左右,一位男乘客来到贵阳快速公交运营分公司二车队管理员办公室,激动地接过自己的手机,一再表达感谢。

  原来当天下午,这位乘客在乘坐65路公交车时,不慎将手机掉落在车厢中,等他反应过来时,车已经开走了,由于手机里有很多客户联系方式和工作资料,丢了会影响很多后续工作。

  焦急过后,该乘客忽然想起来可以拨打公交热线电话认领失物,当电话转接到65路管理员时,正好得知65路驾驶员艾云刚交过来一个符合乘客描述的手机。

  据了解,65路驾驶员艾云当天结束运营回到场站例行巡视车厢时,在车厢角落发现一部白色vivo手机,由于手机锁屏无法联系其家人,艾云跟管理员沟通后将手机送至管理员办公室进行保管,等待失主前来认领,自己继续投入到紧张的运营中。

  随后,乘客来到贵阳快速公交运营分公司二车队管理员办公室,经指纹开锁,确认手机系乘客所有,管理人员即刻为乘客办理了认领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