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名单
> 副会长单位
> 理事单位

我区启用首张企业信用可视化名片

发布时间:2019.01.10
本报讯 (通讯员 杨峰 袁晓东) 这几天,路过城北“尚荣堂”的人们都会发现,这家店的门口多了一块崭新的二维码。扫码发现,这不是一块付款二维码,而是由区信用建设促进会监制的信用二维码,展现在大家面前的是商家的信用信息:工商登记资料、奖惩记录、产品的信息及质检报告、还有员工和消费者的评价情况等。

  “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在国家倡导诚信文明建设的大背景下,很多商家都将诚信作为立身之本,但平时商家的信用信息并不透明公开,导致很多时候消费者并不知晓商家的信用情况。

  “信用可视化”的二维码门贴的启用,无疑打破了这一局面。公众扫描二维码,商户的信用信息就能一目了然,通过这些信息,在消费的时候可以做到心中有数,避免遭遇消费欺诈等行为,并在消费后对商户作出相应的评价。商户通过向公众展示自己的信用信息并接受大众的监督,是对自己规范经营、诚信守法的一种承诺。诚信经营的商户自然能够得到更多消费者的青睐,而那些不诚信的商户将会寸步难行。因此,“信用可视化”也是对商户的一种监督和约束,倒逼商户诚信经营,起到对市场的净化效果。同时也保障了消费者选择权和知情权,并为消费者增加了一条有效的维权通道。

  “商户的信用信息不应该再是商户的隐私或者秘密,而是公众应该了解的信息,使大众能够放心消费,从而真正将自己的信用变现,获得更多的商机。通过对自己信用档案的展示,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在同质化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区信用建设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信用可视化”不仅保障了消费的安全,维护了市场的健康发展,而且树立了“文明服务诚信经营”的风气,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文明诚信程度,构建了良好的经营秩序与和谐的消费环境,有助于社会诚信建设,值得大家的推广。

  据悉,下一步,区信用建设促进会将通过宣传推广,以此点串起市民大道沿街商铺这条线,培育一批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规范有序、服务热情、消费者满意的服务业标兵。然后以此线带动上虞整个商圈,共同创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城市商业环境,为提升文明城市水平作贡献。